努力背书腿腿子

究极低产,牢骚很多,日常不务正业,正经内容请看合集
我咋啥都不会啊(╥_╥)

【全员存活if|Rosa】十五、役(5)

本更剧情小小地飚起来了~

另外正如前文所言,会稍稍展现一下乔鲁诺黑帮的一面(毕竟不能真写成脱离低级趣味的人_(:з」∠)_)


本更出场原作人物:乔鲁诺、福葛、以及你们猜不到的某个替身(并没有打tag)


以下正文:


  Passione总部


  “我在此作证:Passione老板乔鲁诺·乔巴拿,你使用缴获的毒品,毒杀下属戒毒所重度阿片类药物成瘾患者!”


  女神手中麦穗落下一粒麦子,麦子变作黏菌似的液体,是珂玫塔——不,应该叫她的真名,“吉赛尔”——的替身,The Last Chronicle。液体旋即化为无数细小液滴,飞散开来,化作360°环绕的流动荧幕,播放出编号11-MT-1809的患者的最后时刻。结合患者的病史、症状与他个人的感受,他注射的药物无疑是高纯海洛因。


  画面定格在扭曲的尸体上,证人作结:“这只是一名受害者的资料,如有需要,我可以展示更多。”


  无面女神静静悬在空中,她两侧的呼吸像两军对峙时行过战场的微风。


  “亚伯拉罕,我知道你听得见,”还是她的声音,“对不起,我没有任何能减轻你罪行的证据。”


  “事实就是事实,应该的。”


  “我不想现在说,但……”她忽地激动起来,“你为什么骗我?‘渡鸦’现世的讯号根本不是让我们各自逃跑,而是集结到你身边……为什么骗我?!”


  “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你……我希望你好好活着,抱歉……”罪魁祸首鲜少说话,只把唯一一句将自己弱点暴露无遗的道歉送给了妻子。


  “唉,你怎么总是这样……上次的事、对不起。”


  “别这么说。你我夫妻本该共赴劫难,却是我一直在亏待你。”


  “两位感情很好啊。”乔鲁诺微笑,“海利根夫人,你的立场严重失之客观,你的证言无效。”


  苍立即反驳:“吉赛尔的能力在您和您的前代都进行过反复验证,她只能如实反映死者最后24小时的情况,无法根据主观意愿修改,故其证言客观有效!”


  “我不是说这个。”乔鲁诺接上,“证人的能力有一个重大弱点:只能反映死者的主观感受而非客观事实。毒品一类精神性药物的效果本就受到主观看法的强烈影响,若受害者认为自己被海洛因毒害,他就可能表现出相关症状。因此即便证人能穷举所有受害者的经历,也不能证明您的主张正确。”


  “原来您是需要物证。”


  苍话音刚落,Escala的短剑便开始在金条上快速切削,磨下的金粉如烟如雾,一时将对面遮得只剩人影。烟雾落在桌上,变成厚厚一沓转让协议。乔鲁诺拿去快速一翻,清一色工厂、庄园、作坊和商铺,受让者全是自己手下的赌场和妓院,而转让者的签名和手印都极其潦草,仿佛唯恐送钱晚了,赶不上趟。


  “您知识渊博,应该知道,论生理机制,赌博和嫖娼与吸毒相同,而您厉行禁毒,赌场和妓院自然成了大烟馆的平替,尤其在当前非常时刻。”苍向后靠了靠,“我调查过了,您对您的‘子民们’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援助,包括购买或租用生产权或经营权、投资、低息贷款和免除保护费,但您手下的赌场和妓院转头就把他们赖以为生的经营全吞了。您左手倒右手,玩得真妙。”


  “等等……”福葛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他抓起矿泉水往嘴里灌,呛得脸发红,“以Escala或者Mythodea的能力,你取得证据的方式除了盗窃、抢劫,就是要挟,甚至折磨逼供。我要求你按照法庭惯例,描述证据的收集方法,包括那个吉赛尔,请你说明你如何取得的受害者尸块!”


  他一字不停地说完一长句,重重舒了口气,向敌人投去自信而凶悍的目光:可别以为“渡鸦”能阻碍我的思考!你口口声声一堆大道理,接下来还是好好想想如何解释自己的非法取证吧,我迟早叫你招架不得!


  “欢迎回来,我的参谋,”乔鲁诺眼神含笑,做了个往下压的手势,示意他稍安勿躁,“但花畑律师说的是事实哦,我承认了:我的确指示过戒毒所在严密监禁下,放任没有康复希望、且会对社会造成重大危害的患者吸毒,甚至为他们吸毒提供便利,以维持戒毒所健康运转;由于Passione力量严重衰弱,我无力控制下属赌场和妓院私下敛财,但左手倒右手非我本意,万望理解。最后,我重申我的底线:绝不会将堆积在意大利的毒品输出他国,这与Passione的原则有悖。”


  “你他妈在说什么啊,乔鲁诺·乔巴拿!!”


  福葛只觉得头脑一炸,回过神来,自己已揪住Boss的领子歇斯底里地狂吼。但乔鲁诺直视着他,眼神沉静,连身上肌肉都是放松的。


  与伊鲁索一战时一样,他的Boss看似乱来,实则已布局完毕,成竹在胸。


  相信他,自己是他的参谋,一定要相信他!


  福葛强逼自己一节节松开手指。乔鲁诺道了声谢,又转向苍:“我了解了,您的确是个正义的人。愿我受到的惩罚,能令您的‘正义’得以‘偿付’和‘伸张’。那么,我接受Escala·Court的判决——”


  福葛大骇,欲上前制止,心中又疑惑:这是什么说法?“伸张正义”可以理解,但“偿付正义”……是跟Escala的能力有关?


  “稍等!”是那位鲜少出声的Rosa,“你我罪行还未厘清,下达判决为时尚早。另外,本次会面旨在解决当前危机,若您执著于虚无缥缈的‘概念’,我这位不知天高地厚、以致开局就被您阴了一手的代理律师就是您的前车之鉴!”


  “多事。”苍冷哼,“Escala·Court自有分寸,绝不会下达Passione无法偿付的判罚。”


  乔鲁诺只是和福葛交换了一个眼神,对眼前的敌人内讧不置一词。Rosa沉默片刻,唤了声“苍”,便不作响了,只是这呼唤听起来,宛如一声绝望的叹息。


  公正的女神很快做出了裁决。她飘至乔鲁诺身前,将手中金条往下一劈。


  霎时间,门外的怒骂和哭泣忽地一滞,变作排山倒海的欢呼,每一声都是“钱”,欢呼落在地上,连飞溅的沙土都一股铜臭。然而没过一会儿,欢呼又变回怒骂和哭泣,血腥渐渐盖过铜臭。乔鲁诺看到自己在海边出资兴建的辉煌宾馆和游乐场如阳光下的雪花,顷刻间消散无踪;骄阳射来无数毒辣的光箭,仿佛要掀了他的屋顶,将构成他堡垒的藤蔓树木炙烤殆尽。


  “惩罚是‘先王留下的金山’啊,多谢法官手下留情,好歹给我留了栋楼,否则我就要坐水泥地上了。”乔鲁诺玩笑道,“以及,我再次确认了,您的确是个正义的人。”


  “是啊,”福葛咬牙切齿,“Escala·Court夺走Passione的财富后,立即把它分配给了堵门的难民,转头又被毒贩和蛇头转走,确实‘善良’。”


  “过奖,我若不把原本属于他们的东西还给他们,便有违正义。至于他们怎么处理‘金山’,那是他们的自由。”苍程式化地答道,“正如那位医师所言,我们无法消灭‘瘟疫’,但我愿分享阻止现状恶化的办法——请让我从头开始论证,以期您、证人、法官,都能够接受。


  “诚如您所见,现在泛滥的‘瘟疫’除了‘渡鸦’外,还有另一种:‘替身’——不如说您更应该忌惮后一种,因为只要您手段够硬,‘渡鸦’是可以压制的,但‘替身’泛滥会让您失去这种力量。然而,很遗憾,现在‘替身’也无法控制了——您听说过‘临界点’这个概念吗?”


  “和医学流行病学类似吧,”乔鲁诺饶有兴致,“我猜是指数增长曲线的拐点。”


  “厉害,您博闻强识,我自愧不如。”苍微微欠身,以示尊敬,“概括来说,是这样的现象:一开始,只有极少数人拥有替身,替身使者增长的速度几可忽略;但替身使者的数量超过某一界限时,替身就会如瘟疫般在人群中自发扩散,这一由‘随机觉醒’切换为‘主动传播’的界限即‘临界点’。”


  “也就是说,现在意大利替身使者的数量已经超过临界点了。”


  “完全正确,但这不是故事的全貌。”苍继续道,“替身是外星病毒的表现形式,而病毒最基本的属性就是‘增殖’。然而,天生替身使者极为罕见,在自由流动的人群中,‘临界点’是几乎不可能达到的。就在此时,加速器问世了。


  “加速器的原理,是把原本难以传播的病毒直接注入人体,简单有效,但由于注毒量大,绝大部分受害者会无法承受而死亡,即便如此,替身力量的诱惑仍驱使加速器的拥有者不断制造尸体,故此不祥之物(‘箭’)得名‘瘟疫’。‘瘟疫’必然招致瘟疫,就是这个道理。”


  “偷换概念!”福葛拍案而起,“能够战斗的替身使者绝大部分属于Passione,没有任何人比Passione更适合处置替身泛滥的问题,别他妈顾左右而言他!你们自己散布出去的‘渡鸦’,少拿‘箭’找借口!”


  “我还没说完。就在‘瘟疫’诞生时,另一种病毒采取了完全不同的策略。它们放弃增殖,通过大幅增强替身,获得长久而稳定的寄生。因为得到它就相当于得到压倒性的胜利,它的出现无一不伴随血腥的争夺,最终它被命名为‘战争’。”


  乔鲁诺双手支在桌上,沉吟道:“这么说来,世界上还存在另外两种箭,‘饥荒’和‘死亡’咯。”


  “我来说明吧。”Rosa接过话头,“目前我们只知道‘饥荒’是凌驾于‘瘟疫’和‘战争’之上的力量,但具体能力不明,下落也不明;至于‘死亡’,没人知道它是什么。四骑士必然按顺序降临,除‘死亡’从无现世记载外,其余三灾最近一次齐聚是十四世纪,与圣罗莎莉亚有关的大瘟疫,大量替身使者丧生。至于‘瘟疫’招致‘战争’的例子,您有亲身体验,而考古记录最详实的,是广州出水的那艘沉船,实际上‘临界点’现象也是首次在那艘沉船上发现并确认的。”


  听到这里,苍和乔鲁诺脸上俱是一变。福葛脾气急,直接喊了出来:“这是只有SPW的人才知道的信息吧?你们和碧翠丝·罗塞是什么关系?!”


  “同事,”苍不慌不忙,“我现在是法务,SPW是我东家。”


  “那这是怎么回事?”福葛立即把早已备好的证据推到他面前,是一柄折断的匕首,“根据贝西的描述和现场碎片的散落情况,这柄匕首是你折断的!你口口声声说什么律师的操守,为什么还要破坏证物?!”


  “我折断它时,它还不是证物,只是普普通通的战利品而已。”苍皱了皱眉。他依稀听到什么“美国是什么地方呀,去那里就能治好我和姐姐的病吗”,“我相信你绝不会偏离正义的哦”之类呓语。


  到底是谁啊,他想得脑浆都要沸腾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你他妈自己信吗?!”福葛还在叫,“这上面有手刻字,你作为律师,不可能不知道从字里能分析出多少信息!而且你之前提交的证据整齐详实,明明连我情报组,都只能拿出一堆乱糟糟不知所云的垃圾,可见你搜集证据的时间远早于你和普罗修特贝西的战斗,即,你在毁灭匕首时,知道你会和乔鲁诺进行法庭辩论!你作为律师破坏证据,应当从重处罚!”


  无法反驳。苍只能懊恼,为什么自己看到普罗修特拿出匕首时,没来由地想毁掉它。的确不该动它的。


  女神飘过来,向他劈下鹅毛笔,萦绕不去的女子呓语消失了。幸好幸好。


  福葛仍不敢放心:这个Rosa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要把话题引向SPW,难道不知道这会害了同伴?不,这两人关系本就不好,互相使绊子也能理解。


  苍拍拍手,唤回他的注意力:“那我就趁此机会回答你的疑问吧,潘纳科特·福葛,你刚刚不是说我偷换概念,明明是我们主动散布的‘渡鸦’,却要归咎于‘箭’。其实我这里还有一份医学报告,是拉尼三天前刚做的,他太忙了,由我代为叙述吧——


  “如您所见,亚伯拉罕从煤精里发现的原始毒株复制能力相当低下,以至于那么长时间过去,它也只能感染喝了被污染的酒的人,没有引发大流行的能力;但‘渡鸦’的复制能力是原始株的万倍有余,因此它能够快速扩散,成为恐怖的传染病。那么是什么造成了这种变化呢?”


  他示意乔鲁诺直接翻到最后:“是基因突变和重组,但如此剧烈的变化,别说自然变异,连人工选育都无力为之。唯一的可能性是某个超自然事件,一个让人可以开花、树能长出脚的事件。尽管事后万物都恢复了原状,但如果有生物在恢复前就诞下了后代,那么变异就会一直流传下去。


  “结论,真正制造‘渡鸦’的,是Silver Chariots·Requiem。”


【下期预告】

(以下是剧透)

……

『我乃巴比伦之金』

『我乃印第安之银』

……

“……,……,……”

『我乃瓷与银之白,花与硝之黑』

『我乃玫瑰之骨』

『我乃孔雀之牙』

『我乃四马之辐,三龙之足』

评论
热度 ( 3 )

© 努力背书腿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