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背书腿腿子

究极低产,牢骚很多,日常不务正业,正经内容请看合集
我咋啥都不会啊(╥_╥)

【全员存活if|Rosa】十六、山丘之王(2)

本更出场原作人物:霍尔马吉欧(惨,但是高帅)、伊鲁索(间接被酪cue,所以不打tag)、米斯达(间接被反派boss cue,也不打tag)


以下正文:


  罗马郊外,温室。


  “‘恐怕我就要指控您了’,暂时就到这里。你家Boss完全陷入两难了嘛。”


  白衣恶魔背对霍尔马吉欧,一字一句为他复述Passione本部唇枪舌剑的攻防战。他坐在小圆凳上,同时观察着三块显示屏,跳动的数字像猎物伤口溅出的血点子,猎物想跑,殊不知所有信息都在血点子连成的红线中暴露无遗。


  巧取,强攻,所有手段都用尽了,却被那赤色邪神般的替身一一化解,而它的本体甚至都不肯给他一个正面。白衣恶魔左手在键盘上敲着,右手执笔在打草稿。


  怪物……前所未见、强到无法理解的怪物……!


  “伎俩用光了没?好消停点儿不?”医生终于放下笔,转过身来,看他像看被抓出笼子时只会徒劳挣扎的小白鼠。


  可恨……拼了命才摆脱狗一样的人生,怎么能被看得比狗还扁!


  霍尔马吉欧一声嘶吼,野兽般向敌人扑去。他左手顺势捡起匕首,只见寒芒剧闪,天花板的日光灯被飞溅的鲜血一盖,整个房间都暗了。


  他竟将自己的右臂剁了下来,朝敌人扔去,自己拔腿往反方向跑。


  断臂化作黑黄的马蜂,顷刻间聚了一群,卡车轮胎般大小,乌压压朝敌人袭去。


  霍尔马吉欧从不轻视小伎俩。那家伙常与浓香的月季为伴,身上带有花香,蜂群一定会追着他。嘿,这可是Gold Experience造的手臂,就算Little Feet无可奈何,创造生命、这神一般的能力总该有点用吧!


  “小聪明。”白衣魔鬼不屑地撇了撇嘴。


  他脱下白大褂,甩鞭般扬起,白大褂下摆如白浪一卷,一缠,将蜂群尽数裹入,顺势扔到实验室外,然后按下关门钮,往外扔了只点燃的打火机,统统烧成灰烬。


  霍尔马吉欧只觉心脏发冷,跳动不得,伤口都流不出血。没了右臂,Little Feet的力量没了,Gold Experience的力量也没了,会死,真的会死!


  眼中爆燃的斗志萎下去,嘴渐渐张大,张圆,想惨叫,喉咙却好似被扼紧,只得趁门还有道缝,跑!


  诶,怎么……没法跑……?


  身体……东倒西歪,左右脚好像有仇,互相又绊又踩,一步都迈不出去!


  见鬼,快跑起来,跑起来啊!


  他抓住月季亚伯拉罕的藤蔓,拽起身体,玫瑰刺穿了他的手指,他什么也感觉不到了,只有逃跑,哪怕手掌被玫瑰藤剔得只剩白骨,也要逃跑!


  “砰!”又是狠狠一绊,他摔倒在地。


  “对了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的能力呢。”医生慢悠悠地从后面跟上来,五指张开,抓住他的头颅,“你知道人是怎么走出一步的吗?脚底的感受器感受摩擦力和压力,前庭和半规管感受平衡,五官感受环境,所有的信息汇入大脑,再由大脑控制每一块骨骼和肌肉的精密动作,这甚至还没有计算产热排汗之类生理变化。一瞬间完成几千万甚至上亿个指令,构成了你再寻常不过的‘一步’,你不觉得这是奇迹吗?”


  他自顾自说了下去:“不,这是‘经验’!想想你小时候学走路摔了多少跤吧,就算是最擅长学习的人类身躯,也得付出巨大努力,才能掌握在行走中保持‘平衡’的方法,最终将‘一步’变得简单。你失去了一只手臂,打破了固有的‘经验’,你的身体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建立新的‘平衡’,但我对它动了点手脚,让它马马虎虎完成了重新学习的过程。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并没有意识到,它使用自己的方法是错误的哦——


  “这就是我的能力——简化。Mythodea能将一切过程和现象都变得简单,从而更鲜明地揭示背后的规律。之前你家Boss不是好奇我为什么做研究效率这么高么?就是它的功劳。然后,我再次提醒你,我是个医生。医生,配上这个能力,你懂我的意思吗?在‘生命’方面,我的替身是万能的,而‘万能’呢……”


  “就是字面意思的万能。”拉尼对他的手下败将耳语,“所以,你也该亮底牌了吧。”


  “什么……?”霍尔马吉欧眼神一震,却仍佯装不知。


  “少装蒜!”拉尼抓住他的脑袋把他提起来,一个膝撞顶得他干呕不止,“你以为我跟你复述苍和乔巴拿的战斗讲到口干舌燥,是好玩的?乔巴拿明里暗里都在说‘虫箭在我身上’,是故意误导我们吧!你和他都很聪明,我相信你来之前就预料到,你赢不了,但我不相信你会来送死!而你获胜的可能性只有一个——


  “‘战争’在你手上,对吧?!”


  鲜血从霍尔马吉欧的嘴角和鼻腔里滴落,他垂着头,颧骨的肌肉时不时抽动。他在笑。


  拉尼皱眉,让这张不三不四的脸离自己远点。


  “我虽然失去了右手,但已经变小的东西并不会恢复原状哦。”小流氓忍不住大笑出声,“你猜我把它藏哪儿了?地板下?天花板上?灯罩的阴影里?某朵月季的花苞里?总之我身上没有,哈哈哈哈哈!”


  “你——!”拉尼气急,五指像鹰爪一样钳紧他的头颅。


  小流氓眼珠都暴出眶外,痛得双脚乱蹬,赶紧说了实话:“我根本就没带来!听着,Requiem很强,但我根本不知道它会是什么能力,很有可能还是打不过你诶!再说了,你这么强,要是‘战争’被你抢走,不是得不偿失嘛!这样的风险我可不冒!”


  “不冒风险,你就来送死?”


  “喂喂,你不会以为Passione暗杀组都是伊鲁索水平的吧?真没办法啊。”他颤颤巍巍从裤兜里翻出个拆开的纸盒递过去,“其实我向我家Boss要过‘战争’,而且他真的给我了,但随‘战争’附赠的还有这封信,我看完以后,就把它还回去啦。”


  拉尼将信将疑地接过,对着走廊灯光一看,霎时变了脸色:写在纸盒内侧的不是信,而是Passione对他的调查总结,包括所有举报他学术不端的记录,以及他对举报的回应概述,条条属实!


  “真~好啊,马索医生,真羡慕你这种人,目空一切,逮谁都骂,爽,痛快!但我总算明白为啥怂包伊鲁索也能把里苏特救出去了。”小流氓笑得肩膀发抖,“之前一直是那个亚伯拉罕在帮你对吧?对付你,用不着‘虫箭’!”


  拉尼胸中一阵怒气上涌,冷不防侧肋被霍尔马吉欧重重一踢,整个人滚出几圈,撞在墙上。


  糟了,实验!


  他脑中嗡嗡作响,拔腿直冲实验室。


  幸好,什么也没动过,一切如常,三个显示屏仍安静地跑着数据。


  他松了口气,重新开始思考:


  乔鲁诺的行为有点奇怪,如果是为了给霍尔马吉欧‘战争’并传递情报,直接给直接说就行,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在盒子里写信?对了,那是药盒,挺大一个,装的是咪达唑仑注射液,镇静剂啊……这么一想,乔鲁诺是打算明面上拒绝让出‘战争’,实际把箭头塞在药盒里瞒天过海,而且本就计划让霍尔马吉欧打开药盒时才发现,这样他肯定离开很远了,不会还把‘战争’交还回去。那么,‘战争’现在在谁手上?


  他想抓霍尔马吉欧问个清楚,但回头一看,人已经不在了。自己回来救实验时,超出了替身的五米射程。


  唉,Mthodea无敌是无敌,就是一离开射程能力就容易失效,麻烦得很。


  提示音叮咚叮咚响了几声,他循声望去,一条漂亮的弧线在显示屏上熠熠生辉。


  终于有了个还不错的结果!他被踢得生疼的侧肋瞬间变得暖洋洋了,心中所有不快也抛却了,三步并作两步蹦到桌前,准备为破解‘渡鸦’再添几笔——


  咦,钢笔呢?

  


  飞龙缓缓在楼顶降落,他额头上的眼睛闭着,其下睁着一对人的眼睛。他太累了,“渡鸦”有发作迹象,需要休息片刻。


  他是名为Songs To Your Eyes的替身,也是亚伯拉罕。罪魁祸首替孩子挡去一次致命伤害,因而失去了人类躯体,灵魂只能暂时依附实体化的替身。


  然而,惹他心烦的并不是他自己的困境。


  埃克莱尔,自己目送他奔向逃生的飞机,本以为尘埃落定,终于有个孩子让自己省心,谁成想就那么几步,他就跑别的地方去了。本来自己可以去接护卫特里休的诺维,顺便将特里休也带走,这下不成了。


  “甲板上巨大的十字形缺口”,意思是甲板残骸正好缺了一横一纵两条。若他所料不错,它们缺少的原因是编号十位或个位数字是“4”,所以有人不愿将它们拼上去。


  是米斯达。埃克莱尔天性柔弱,米斯达要他的命,他根本挡不住。


  唉,如果是十几年前的自己,一定会确保他登机后才离开,哪怕动用暴力,也在所不惜。


  暴力……


  他忽地一阵怆然:自己快40岁了,体力、智力、决策力都大不如前,孩子们这么不听话,还能守护他们到几时呢?


  他摇摇头,驱散软弱的想法,又一次飞入云层中。


【腿腿的小声咕咕】

虽然这里提了Mythodea的弱点,但Mythodea是无敌的

酪哥在医生手下能走几个来回已经很了不起了(腿腿当初想这场打戏想到差点砸电脑)

打败他的唯一思路是“绝对不拼正面”

而酪哥最后也确实凭借这一思路……有没有打败医生呢?你们猜_(:з」∠)_

医生在本战大约只出了半成力,好比你在公司做presentation的时候顺便解了道小学算术题

医生实在太强了,马德,为什么我要设计这种角色_(:з」∠)_


【下期预告】

莫嫌旧日云中守,犹堪一战立功勋。

(没错我真的非常喜欢Rosa里的波鲁那雷夫……他真的全程高帅)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努力背书腿腿子 | Powered by LOFTER